English

多种多样的旅游(一)

2000-06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旅游业发展至今,仍是方兴未艾。为了适应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,各国旅游组织屡出奇招,五花八门的富有情趣的旅游项目应运而生。

绿色旅游

这种旅游是法国一位叫欧欠尔的参议员发起的,它是让久居喧闹都市的人们到恬静的乡村度假,在绿色的海洋中遨游,重新认识大自然价值,增强城乡人民的友谊和交往。

环保免费旅游

日本各旅行社为了保护生态环境,推出一日游特别团。游客在观赏湖山美景之际,动手收集林中的垃圾,以保护园林的整洁。

这类活动有许多优惠条件,游客只需在风景区收集垃圾一个多小时,便可享受温泉和免费午餐。

戒烟旅游

联邦德国医疗中心于1986年4月创办戒烟旅游,吸引不少想戒烟的烟客。参加者可以乘坐豪华客轮游览地中海。有的游客接受中国传统针炙疗法以治疗吸烟恶习,效果很好。

学艺旅游

在法国普瓦蒂埃、巴奥尔等地区,游客可以学习编织、纺织、绘画、雕塑、制陶、淘金等技术。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技艺,学艺费根据时间长短而定,少则340法郎,多则2000法郎。

观鸟旅游

日本不少旅行社为适合人们对野生鸟类的关注,推出赴著名野鸟栖息地观察鸟类生活的集体旅游。人们为了忘却都市生活的喧闹,重归大自然,纷纷参加观鸟旅游。

北海道的乌托纳湖畔,栖息着许多珍稀水鸟,历来为国内外人士所瞩目。由于配备鸟类专家随行指导,游客觉得观鸟旅游收获颇大,其乐无穷。

铁窗生活旅游

美国罗德岛的新巷海岸,有座建于1722年的古老监狱,几年前,商人格拉西把它改为“监狱酒店,开办“铁窗生活旅游。来此的游客每人发给一件黑白相间的囚衣,所用食具及作息时间与一般监狱完全一致,这些“游客囚犯们将同真正的罪犯一样过着铁窗内的生活。不同的是,这些“囚犯毫无忧郁之情,“囚室内铺有柔软的地毯、舒适的床铺、彩电及音响等现代化设备,因此很多人愿到此一尝牢狱的生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